dont lose heart

拥有一颗澄澈的心

暗恋秋天

全文3w+    主文轩  副祺鑫  带一点翔霖

私设可能ooc,阳光酷guy学弟×温和内向学长,全员出场。喜欢就留个评论和小心心吧。开学前送自己的一份礼物,有点仓促,希望你们喜欢。

ps:翔霖部分真的少,糖姐注意食用。



青春校园藏着一段少年暗恋的故事。


球场上,刘耀文来回运球,最后压线投了一个完美的三分球,惹得球场边缘女生疯狂欢呼。


这边裁判给了分之后,刘耀文撩起衣服下摆擦了擦头上的汗,露出衣服下的腹肌,更是让女生们尖叫连连。


体育场里热情似火,而旁边的宋亚轩累的冒火。


暗自腹诽这学校不做人,说好的高一高二篮球比赛,顺便看高三压力大,也放两天假看比赛。


结果呢??


放高三出来做免费苦力,搬水搬道具,还得打扫场馆。高三学子们想反抗,反抗的后果就是学校的最后通牒,要么干活,要么就滚回去上自习吧。


苦不堪言的学生们哀嚎满天也没办法,只能老老实实的来帮忙。


宋亚轩看了眼那边风光无限的刘耀文。他知道这个人,高一新生,来的时候就打败了上任校草,引起无数关注。甚至有高三学姐翘掉自习课都要来看看他究竟是何方神圣。


后来听说那学姐看了回去后直接写了千字情书,但惨遭被拒,后来抑郁了挺久。


其实刘耀文拒绝的人不少,但还有人就是愿者上钩,赶着往上凑。


宋亚轩叹了口气,唉~生活不易,小宋叹气。


不一会上半场结束了。


刘耀文拒绝了大批女生的爱心水,直接往宋亚轩这边走。


“学长,可以给我瓶水吗?”刘耀文微笑着问他。


“啊?哦哦,可以可以。”宋亚轩刚还坐在一摞矿泉水旁边打盹,一睁眼就看见焦点此时站在他面前,一时还没反应过来自己是个送水的打工人。


他连忙把水递给刘耀文,以及他旁边的其他篮球队友。


队员们纷纷谢道:“谢谢学长!”


“不客气不客气。”宋亚轩摆手。


队员们便散去活动筋骨休息休息,准备下半场比赛。


刘耀文则直接坐在了宋亚轩旁边。


他自来熟的跟宋亚轩搭讪:“学长你叫什么啊?我叫刘耀文。”


宋亚轩有点局促地说:“我叫宋亚轩。”


“哦~亚轩学长啊,我能叫你亚轩吗?”


“嗯……可以。”


“亚轩你哪个班的啊?”


宋亚轩挠挠头,“我十三班的。”


刘耀文点点头,“袄~我是高一5班的,亚轩你要是没事可以来找我玩的。”


宋亚轩表面笑着答应,心里却想:我跟你不熟怎么会来找你玩啊,而且高三党不配有时间玩555


正当宋亚轩以为他没话说的时候,他突然又说:“亚轩等会你约了人吗?要不我们一起去吃饭吧。”



“这不太好吧,你们全是运动员,我跟着去挺尴尬的。”


“啊?谁说要跟他们一起了,就我们两个,去食堂呗。”


宋亚轩忍不住想,刘耀文这么大方热情的吗?那他怎么会拒绝万千少女的告白?


害,算了,反正自己也是一个人,就跟他一起吃呗。


“……好吧。”


下半场的哨声响了。


刘耀文对宋亚轩说:“那我先去打球了啊亚轩,待会你就在这等我吧!”


刘耀文笑着向他挥手,嘴巴呈一个爱心形,有点可爱。宋亚轩想。


下半场的结果毫无悬念的是刘耀文那队赢了,有刘耀文这员大将在,想不赢都难。


裁判宣布比赛结果后,比赛结束 


刘耀文用毛巾擦着汗湿的头发朝宋亚轩走过去。


“亚轩,再给我一瓶水。”


宋亚轩连忙把水递给他。


刘耀文接过水,仰头露出喉结,咕咚咕咚喝了大半瓶。


包在嘴里的水还没吞下去,腮帮子鼓起来可可爱爱的,宋亚轩想。


等他咽下去之后刘耀文对宋亚轩笑着说:“走吧,我们去吃饭。”


宋亚轩有点犹豫,“额……那个我的工作还没完。”


“什么?”


“比赛结束了我们还得清扫,整理后续。”


刘耀文点点头,“那你还要做什么,我等你。”


宋亚轩有点为难道:“这个,得问我们组长。”


这时有人正好从场馆进来。


宋亚轩向那边招手道:“马哥,这里!”


马嘉祺走过来,温柔地叫他:“亚轩。”


“马哥,我还需要做什么吗?”


马嘉祺看了看旁边的刘耀文,又看着宋亚轩,笑着问:“你有约了吗?”


宋亚轩点点头,“嗯嗯,我答应了刘耀文一起去吃饭,但还有工作要做…”说完轻轻瘪着嘴,无辜的大眼睛望着他。


刘耀文适时插嘴:“那个…马哥?我和亚轩说了要一起去吃饭的,要不你今天先给他放个假吧。”说着也俏皮地对着他笑。


马嘉祺无奈笑笑,“你就是刘耀文啊,丁程鑫跟我提过你。”


刘耀文讶异道:“丁哥?你是……马嘉祺?”刘耀文后知后觉,高三,姓马,丁哥的熟人……我记得丁哥只跟我说过他有个男朋友叫马……


“对,我是马嘉祺。”马嘉祺笑着看他。

刘耀文大为震撼。


“这……这……”


宋亚轩看着刘耀文震惊的小表情,眼珠子转来转去,嘴皮子也不利索了,心想,他也知道马哥和丁哥是一对?


马嘉祺最后说:“好了,既然你们要去吃饭就去吧,这会食堂挺挤的,最好还是去外面吃。”


宋亚轩马上答应道:“好的马sir!”


马嘉祺笑着拍了拍刘耀文的肩说:“你带走了我们小清洁工,回头你得和他一起工作补上啊。”


宋亚轩说:“哎哟马哥……”


刘耀文说道:“好的马哥。”


宋亚轩看了他一眼,怎么答应的这么干脆?

刘耀文带着宋亚轩就走了,他莫名对马嘉祺产生了崇高的敬意。


最后两人还是没去食堂,太多人了。于是两人出了校门,找了一家小餐馆。


还是宋亚轩带刘耀文来的,因为他说,这家店有个熟悉的老朋友在打工,可以打个折。

刘耀文说:“这不太好吧?”


宋亚轩:“没事,我蹭习惯了,他也应该习惯了。”


刘耀文:“……”


一走进小餐馆就听到有人说。


“宋亚轩?你怎么又来了!”


宋亚轩立马笑嘻嘻地向里面看去,“我的好张哥,你不欢迎我来捧场吗?”


张真源面无表情地看着他:“……这已经是你这个月第二十次捧场了。”


宋亚轩还是笑嘻嘻地跟他扯:“哎呀,我还给你带了生意,你看,这是刘耀文,高一的学弟。”


又对着刘耀文说:“这是张真源,元旦晚会经常上去主持那个。”


刘耀文礼貌的点头,“张哥好。”


张真源把菜单给他们,“你好,久仰大名了,我们班的女生经常提起你。想吃点什么?”


刘耀文有点不好意思地接过菜单,又递给宋亚轩,“亚轩你先点吧。”


宋亚轩说:“没事你点吧,我就要个亲椒炒肉和土豆丝就行。”


刘耀文又看向菜单,看了一会说:“那再来个水煮肉片,就这些吧,麻烦了张哥。”


张真源拿回菜单,“不客气,稍等一会。”然后走回里屋跟掌勺的阿姨说刚刚点的那些菜。


店里生意也比较热闹,每个座都坐满了,刚刚他们来的时候刚刚好有一桌人走了。


等的时候他们俩也没闲着,宋亚轩开口问:“你认识丁哥啊?”


刘耀文点头,“嗯,他是我表哥,跟我挺亲的。”


刘耀文犹豫了会,还是问他:“马哥他……和丁哥……”


宋亚轩也没拐弯抹角,“丁儿应该跟你说了吧,他跟他的家人都说了的,他和马哥……挺久了。”


刘耀文摸摸鼻子,“哦哦,他跟我说过很多次马哥,我也是第一次捡到马嘉祺本人。”

“你……不介意吧?”


刘耀文摇摇头,笑着说:“我还是比较看得开的,而且,马哥看起来是个很好的人,听丁哥说他对自己很好。”


宋亚轩也露出大白牙笑,“是啊,马哥真的特别好,我长这么大第一次遇到他这么好的人。”


刘耀文挑眉,“你喜欢马哥这样的人吗?”


宋亚轩眨眨眼,“喜欢啊,不过马哥跟丁哥才是绝配,我对马哥只有敬意。”


刘耀文紧接着问:“那你喜欢什么样的?”


宋亚轩愣了愣,不好意思道:“额……我其实喜欢外向乐观一点的吧,因为我觉得自己还有一点内向,只有对熟人才会放得开一点。”


“这样啊。”


宋亚轩立马正色道,“不过你不要早恋哈,要好好学习。”


刘耀文笑了笑,“知道了知道了。”


不一会儿张真源就端着菜菜就依次上桌了,两人迅速解决完。


宋亚轩发现刘耀文还挺能吃的,吃了三碗饭吧,暗自感叹,不愧长着么高。手也没停,快速巴拉了几口饭,自己多吃点也能长高吗?


刘耀文发现宋亚轩不太能吃辣,没怎么吃水煮肉片,肉吃得多青椒没动,他想,下次带宋亚轩去吃火锅还是点鸳鸯锅吧。不过他也没想为啥自己会想带宋亚轩去吃火锅。


这顿饭吃完,是刘耀文结的账,宋亚轩觉得过意不去,对刘耀文说:“要不我们AA吧,我微信转给你。”


刘耀文笑着马上答应了,他正想加宋亚轩微信呢。


于是两人毫不费力地加上了好友。


吃完饭刘耀文就送宋亚轩回去上自习了。


因为高三比较严,所以单独在一栋楼。刘耀文送他到教室门口,惹得好多学姐往门口看。


两人在门口分别。


“那我进去了啊。”宋亚轩指了指教室。


刘耀文点头,“去吧,我回去了。”


“拜拜。”


“拜拜。”


刘耀文看着宋亚轩进教室走到窗边的角落坐下,然后又有一些同学围上去带着兴奋的表情七七八八地说些什么,他看着宋亚轩手足无措的样子笑了,然后转身走出了教学楼。


高一上自习没那么早,他不用那么早回去,在学校四处溜达,走到教学楼背后的时候突然听到一处隐蔽的地方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


……


世风日下,两个背影看上去都不像女生的人凑的很近,看上去,像是在接吻。


好吧他们就是在接吻。


尤其是刘耀文看着那背影还有点眼熟,怎么那么像他丁哥?


好吧就是他丁哥。另外一个人用脚趾头想也知道是他今天见到的那个马哥。


刘耀文赶紧低头不敢再看,想假装溜过去装作什么也没发生。


但接吻那两人好像发现有人经过,赶紧停了下来。


于是刘耀文刚走出没多远,就被他丁哥喊住。


“刘耀文。”


没办法,刘耀文只好转身露出标准笑容看向他们。


“丁哥早啊。”


“早什么早,你过来。”丁程鑫脸还有点红。

刘耀文抿了抿嘴,只好带着笑容走上去。


“马哥好久不见~”刘耀文笑嘻嘻的跟马嘉祺打招呼,他知道丁程鑫想给他介绍马嘉祺了,避免二次认识的尴尬,他还是先打招呼。


马嘉祺也笑了,手捏成拳头放在嘴边轻咳了两声。


“好巧啊耀文,又见面了。”


丁程鑫瞪大眼睛望着他,“你俩啥时候见的面哦?”


“刚刚他带亚轩去吃饭认识的。”马嘉祺解释道。


“哦~刘耀文你还认识亚轩了啊。”丁程鑫对刘耀文说。


刘耀文说:“是,我刚送他回去呢就碰到你们了。”


丁程鑫想到刚刚的事好像被弟弟看到了,有些不好意思的抿抿嘴唇。


“那行,那没什么事我们就回去上自习了啊,耀文你也早点回去吧。”马嘉祺及时带走丁程鑫的小局促。


刘耀文点头,“行,那我先走了哦。”


“嗯。”


待刘耀文走远,丁程鑫手指戳戳马嘉祺,眼睛瞪着他,“都怪你!非要在学校,这下好了,我在我弟弟面前的名声都不保了。”


马嘉祺宠溺地抓住丁程鑫的手指,捏成一团放在心口,“好了阿程,下次听你的,不在学校了,嗯?”


丁程鑫就这被马嘉祺的手包裹住的拳头,轻轻地锤了下他的胸口。


恶狠狠地说:“没有下次了。”


走出几百步开外,刘耀文才终于没有看见那对腻歪的xql,刚刚角落里那个吻还在刘耀文的脑海里挥之不去,虽然说他并不反对同志,但确实也是第一次看到两个男孩子这样亲热,难免有些不习惯,并且其中之一还是他哥,就更不习惯了。


害,不过总得习惯的。他想,毕竟两个人都互相见过家长了,双方家长也都挺满意的。

毕竟是磨了三年的恋爱长跑。


其实说三年长也不长,但是高中最宝贵的三年,两个人毫无保留的奉献给对方,这样纯粹美好的感情,父母也不忍反对了。


刘耀文看着满天通红的晚霞,铺满了整栋高三学楼,许多忙里偷闲的高三党也出来看看云彩,高中三年真的很美好浪漫呢。


丁程鑫和马嘉祺的故事无人知晓又轰轰烈烈,恰好每一场晚霞都有见证。


刘耀文迈步走向教学楼,属于他的高中时代也要开始了。


夏天的尾巴赖着不走,天色迟迟不肯变深。

刘耀文百无聊赖地转着笔,他盯着数学作业看了半天迟迟没有下笔,最终还是举了白旗。


真的好难。


同桌是个很八卦的四眼仔,刘耀文转过头半个身子倚靠在桌子上轻声问他:“诶,你知道宋亚轩吗?”


同桌同样被物理折磨得头痛,这会儿突然被刘耀文搭话解救,放下笔就跟他聊了起来。


“知道啊,他挺出名的。”


“怎么出名?”刘耀文挑了挑眉。


“宋亚轩是音乐社的吧,前几天听隔壁班的小花说他是什么……人鱼小主唱吧好像,应该就是唱歌很牛逼的意思。”


刘耀文了然一样轻轻点头:“这样啊。”


“不过他们那个音乐社小乐队挺厉害的,光轮1932!队员还有马嘉祺,张真源,不过我没怎么见过,都只是听说,隔壁班的小花说三个都是大帅哥,每次上学校表演的时候都能引起全场轰动。”


好家伙,这小乐队刘耀文一天就见了仨。其中一个还是自己表哥夫……


守晚自习的老师清咳了两句,“晚自习不要讲话。”


于是刘耀文便乖乖闭嘴,没再开口和同桌八卦了,继续研究数学难题。


同桌也只能苦兮兮地攻克攻克不了的物理难题。


晚自习时间一飞而过,刘耀文迅速收拾好作业,书包甩了一圈砸在背上,很快就行如风地走出教室。


他赶紧跑到高三教学楼来,想着应该能等到宋亚轩,没想到先等到的不是宋亚轩而是他哥和他哥夫。


“刘耀文,你怎么在这?”


刘耀文看着丁程鑫和马嘉祺搂肩搂腰的,嘴角轻微地抽搐了一下。


“我等宋亚轩。”


丁程鑫疑惑地问道:“你什么时候跟亚轩这么熟了,我怎么不知道?”


刘耀文骄傲地扬了扬头,“我今儿交的新朋友。”


丁程鑫翻了个白眼,笑着说:“切,你等亚轩他就会跟你走吗?”


说着丁程鑫手肘怼怼马嘉祺,“狗蛋祺,你去把亚轩叫来我们一起回去吧。”


马嘉祺憋着笑说好,然后又转身回到教学楼。


丁程鑫拍了拍刘耀文的肩膀,说:“你小子出息了啊,都不把你哥我放在眼里了。”说完捏起拳头作势要揍他。


刘耀文赶紧躲开,“我哪敢啊,您有马哥护着,我卑微一个高一新生。”嘴角还瘪着假哭。


丁程鑫又是一个白眼,“真服了你。”


马嘉祺把宋亚轩带下来的时候两人还在你一言我一句地斗嘴,只不过丁程鑫占了上风,因为他说一两句就要打刘耀文一下。刘耀文有苦说不出,不过他看到宋亚轩出来那会就不苦了。


他向宋亚轩招手,“亚轩~这儿!”


丁程鑫又又又翻了个白眼,忍不住心里吐槽,好嘛尾巴都要摇到天上去了。


宋亚轩惊讶道,“你怎么……”


还没说完就看到旁边的丁哥,瞬间眼睛笑开了花扑过去抱住丁程鑫,甜甜地叫道:“丁哥~我好想你。”头还埋在丁程鑫的肩膀上蹭来蹭去。


丁程鑫宠溺地拍着宋亚轩的背,“我也想你哦轩轩。”


刘耀文在一边感受到了孤独。被宋亚轩不搭理不说,而且他哥刚刚对他不是这个态度吧好像?


俩人甜蜜蜜地抱完,宋亚轩才想起刘耀文来,不过看到了丁程鑫,宋亚轩也觉得看到刘耀文没什么好惊讶的了。


“你来跟你哥一起回家啊?”他对刘耀文说。


“啊?不是,我是来找你一块回家的。”


宋亚轩不解道:“我?”


刘耀文点点头。


“哦……那好吧。不过我们同路吗,你家在哪?”


丁程鑫把手搭在宋亚轩肩上,邪魅一笑道:“没事儿,要是不顺路让他送完你之后自己走回去。”


宋亚轩睁大眼,“这…不太好吧。”


又看着刘耀文说,“你住在哪啊?”


刘耀文说:“我在海月小区那。”


丁程鑫挑了挑眉,狡黠一笑,“哟~跟我们轩轩一个小区啊,你不会是为了他特意搬去那的吧?”


宋亚轩也没想到这么巧,有点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刘耀文赶紧否认,“什么啊!我妈给我租在那的,说是离得比较近。”


丁程鑫眼珠子转来转去打量他们俩,“哦~~离得比较近啊~”


马嘉祺无奈地笑着牵过他的手,“好了阿程,我们回去吧。”


丁程鑫别开他的手,去勾住宋亚轩,嘴里欢快地叫道:“走吧走吧,我跟亚轩聊会,你们跟在后面吧。”


说着就勾着宋亚轩脖子往前走。马嘉祺笑笑,脚步跟上。


刘耀文有点迷惑,他不是来等宋亚轩一起回家的吗?害,顾不上想这么多了,还是跟上吧。反正明天早上还可以一起上学嘛。


这边丁程鑫和宋亚轩聊得笑嘻嘻的,一片祥和。


“丁哥,你啥时候出的院啊?”


“就在两天前啊,马嘉茄不让我来,说再观察两天看看有没有留下病根,害得我又胖了。”丁程鑫佯装不满愤愤地说。


宋亚轩笑笑,又问:“之前那帮小混混呢?”


丁程鑫无所谓道:“他们啊,马嘉祺揍了他们一顿之后进局子没多久就放出来了。”


宋亚轩听言有点严肃起来,“怎么就关几天,他们做了那样的……”


“亚轩,”丁程鑫温柔地看着他。


“我没事了。都过去了,他们估计也不敢再回来了。”


宋亚轩还是有点担心地看着丁程鑫,欲言又止。


丁程鑫抬手摸了摸他的脑袋,及时阻止了他的欲言又止。


“好了啊,不知道的还以为你被欺负了呢。”


宋亚轩没说话,只是心疼地抱住了他瘦瘦的丁哥。


丁程鑫也笑着回抱他。


后面的刘耀文看不下去了,跟旁边的马嘉祺说,“马哥,他俩一直这样吗?”


马嘉祺笑笑,温柔的目光落在前面两个人身上,“是啊,他俩一直这样好。”


刘耀文还是不解,他决定实践一下。


“马哥,我们也抱一下吧。”他对马嘉祺张开手。


“嗯??”马嘉祺一脸疑惑地看着他。


刘耀文想象了一下他俩抱一起的样子,然后摇摇头收回手说,“还是算了,我有点不习惯。”


马嘉祺更疑惑了:?


先到了海月小区,分别时丁程鑫替刘耀文问宋亚轩:“亚轩你明天几点出门啊?”


宋亚轩指了指自己,“我吗?我一般五点半起,六点出门吧。”


丁程鑫点点头,示意他,“行吧,那你们俩回去吧,我跟马嘉祺先走了哦。”


宋亚轩乖巧地点头,向他们招手,“丁哥再见,马哥再见。”


丁程鑫也向他挥手,便转身拉着马嘉祺的手走了。


小区门口就剩下他和刘耀文了。


此时一阵风吹过,有点凉飕飕的。


刘耀文开口,“亚轩你在哪栋楼啊?”


宋亚轩转头看着他,“我在3号楼。”


刘耀文有点失望地说,“哦,我在4号楼。”刚好跟你相反方向。他想。


宋亚轩眨眨眼,抬手,“那…再见?”


刘耀文又说,“明天我们一起上学呗。”


看着刘耀文带有期盼的眼神,宋亚轩也想不出什么拒绝的话。


“好。”


刘耀文马上又开心地说,“那明天见!”


宋亚轩也笑着,“明天见。”


这边丁程鑫和马嘉祺慢慢晃悠着到家,丁程鑫对马嘉祺说,“狗蛋儿,我跟你打个赌。”


“什么赌?”


丁程鑫十分自信地说:“我赌啊,刘耀文一定会喜欢宋亚轩的。”


马嘉祺搂过他的腰,“为什么这么笃定?他们俩今天初次见面啊。”


丁程鑫神秘笑道,“你知道吗?我第一次见你就知道你肯定会喜欢我。”


马嘉祺笑了,温柔地在他鼻尖留下轻柔一吻。


丁程鑫不满他只是蜻蜓点水,又缠着亲了回去。


夜深了。


第二天刘耀文起了个大早,他抓了抓鸡窝头,看向闹钟有点不耐烦,五点半的闹钟他多睡了十分钟。


不情不愿的快速洗漱,刷牙都更暴躁,仿佛要把牙龈刷出血。


随便穿了一件黑T,一手挂书包,一手拿校服就出了门。


出门的时候是五点五十五,他在小区门口睡眼迷蒙地站着等宋亚轩。


不一会宋亚轩就出现在了他面前,刘耀文眼睛都快睁不开了。


宋亚轩叫他,“刘耀文。”


刘耀文突然睁开眼,才发现宋亚轩已经到了,“你来了啊,去哪吃早饭啊?”


宋亚轩捏了捏书包带子,说:“嗯…丁哥说他跟我们一起,让我们去前面面馆等他。”


刘耀文:……


“那我们……走吧?”宋亚轩看着他的表情,问道。


算了,来就来吧。于是刘耀文又搭着宋亚轩的肩欢快地说:“走吧走吧,我饿了!”


宋亚轩无奈只能被他勾着走,其实自己不太喜欢和人亲密接触,但并不排斥刘耀文,可能因为刘耀文性格本来就比较大大咧咧,所以他并没有怎么觉得奇怪。


俩人到了面馆,宋亚轩点了两碗牛肉面,又给自己点了碗重庆小面,刘耀文也跟着点了个重庆小面。


这会还早,俩人找着空座就坐下,过了一会丁程鑫就风风火火地带着马嘉祺来了。


几个人吃的很快,没怎么说话一碗面就见底了。


最后结账是马嘉祺去的,丁程鑫笑嘻嘻地对宋亚轩刘耀文说:“哥请你们。”


刘耀文:也不知道是哥请客还是哥夫请客。

几个人吃碗面又结伴快步向学校走去。


丁程鑫突然问宋亚轩:“诶亚轩,你和马嘉茄他们那个乐队啥时候表演啊?”


宋亚轩回答说:“下个周吧,张哥找了个酒吧,唱两个小时。”


丁程鑫雀跃地说:“那我下周带刘耀文去给你们捧场。”


宋亚轩向刘耀文看过去,正好刘耀文也往这边看,两人一对视宋亚轩赶紧装作没看到一样转过头。


然后刘耀文就盯着宋亚轩的侧脸一直看。


宋亚轩感觉视线烫的他脸都燥热起来,自己搞乐队这事被他知道还挺不好意思的。


不一会儿到了学校,几人便分道扬镳了。


高三管的比较紧,但高一学子刘耀文到教室的时候也没几个人,同桌汪河算一个。


汪河略带惊奇地看着刘耀文,“哟,来的挺早啊。”


刘耀文把书包塞进桌肚,漫不经心道:“你不也是。”


“害,我是来补作业的。你英语卷子写完没,借鉴借鉴呗?”汪河殷切地看着他。


刘耀文手伸进书包随便薅出一张卷子给他,“拿去。”


同桌嘴都要笑开了,“得嘞,您以后就是我大哥了。”


刘耀文没再搭话,撑着脸看着窗外不知道在想什么。


同桌见他没说话也就摸摸闭嘴,奋笔疾书抄作业。


刘耀文看着窗外飘着丝丝小雨,他想,下个周去看宋亚轩表演穿什么衣服呢。


……


在学生间逐渐的急躁中,授课教师终于松了口,不再拖堂。


“好了,今天就讲到这吧,你们赶紧去吃饭吧。”


“哎,终于下课了,怎么晚自习也讲……”


学生半是忧愁半是欢脱,气氛放松起来,刘耀文赶紧抓起书包就往高三教学楼跑。


准确的说,是往宋亚轩班上跑。


刚跑到门口,就看到有两个熟悉的人杵在门口,其中一个还满脸笑意地对另一个人说:“你看吧,马嘉茄,我就说他要来。”


马嘉祺看着刘耀文笑笑,又往教室里看看。


刘耀文:……?


丁程鑫转头对教室里喊着:“亚轩,去我家吃饭啊。”


教室里人走的差不多,比较安静,听到这声,宋亚轩回了句“好”。


丁程鑫笑着转过头,就看见刘耀文直勾勾地盯着他。


“看着我干嘛?你也想去啊?”丁程鑫好笑地问他。


刘耀文点头。


丁程鑫笑开了,“好啊,等会你洗碗哈。”


刘耀文有点哀怨地看他,又看向马嘉祺。


这时,宋亚轩走出来,看了下刘耀文并不意外,他问马嘉祺:“去谁家啊?”


马嘉祺抓着丁程鑫晃来晃去地手,温柔地说:“去我们家。”


宋亚轩和刘耀文皆是一愣,他们确实没想到,俩人都已经同居了。


丁程鑫看着他们大眼瞪小眼,说:“哎,好了好了,去我们租的房子,快点快点,我想吃火锅了。”


说着便匆匆拉着马嘉祺走了,留下宋亚轩和刘耀文在风中干站着。


宋亚轩:“……走吧?”


刘耀文点了点头,“嗯,走吧。”


马嘉祺丁程鑫在前面带路,刘耀文宋亚轩在后面跟着走,走了半天刘耀文才想起问:“你们还没吃晚饭吗?”


这是已经月光皎洁了,刘耀文才想起刚刚丁程鑫说的是要去他们家吃饭。


宋亚轩说:“对啊,下午的课完了之后作业挺多的,我拿着难题去问马哥丁哥,讲解的太久了,就没顾上吃晚饭。”


刘耀文略微皱眉道:“你经常这样吗?”


宋亚轩愣了愣:“其实也还好,晚饭不吃还可以减肥呢。”


刘耀文眉头越皱越深:“不吃饭对身体不好,你都不饿的吗?再说你又不胖,减什么肥?高三学习再紧也得吃饭啊,得了胃病不好受的!”


这一连串狂轰乱炸让宋亚轩有点无措,虽然语气并不是很温柔,但宋亚轩也感到了他的关心。


宋亚轩低下头轻笑,双手捏着书包带子,肩膀轻轻靠过去碰了碰刘耀文的,他说:“知道啦。”


很快到了他们租的房子,占地面积不大,但他俩装饰的很简洁,看上去还比较宽敞。

“不用换鞋,直接进来吧。”


丁程鑫拉着马嘉祺去厨房,头也不回地说:“你俩坐沙发上玩会吧。”


进了厨房,丁程鑫先是给了马嘉祺一个吻,然后又狡黠地笑了一下,转身去拿火锅底料。


等电磁锅端出来后,刘耀文和宋亚轩还在争论小猪佩奇和熊出没哪个更好看。


马嘉祺失笑,这俩人真是幼稚到一块去了。

等汤沸腾后,桌上菜也摆满了一大桌,马嘉祺端来碗,宋亚轩问他:“马哥,你们什么时候买的这些菜啊?”


马嘉祺还没说丁程鑫先笑着抢先,“我俩经常周末没事去逛超市,买来有空就做,没空就放冰箱。”


宋亚轩点点头。


接着丁程鑫又看向刘耀文说:“你吃了晚饭的还要吃吗?”


刘耀文瞪大眼,急着说:“我当然要吃了!难不成我看着你们吃?我还要长身体呢!长到一米九!”


丁程鑫冷笑道:“还想长高把我dia起来打?”


刘耀文一噎,宋亚轩在旁边捧着腹哈哈大笑。


火锅冲上来的热气腾腾欢笑多多,还是马嘉祺把碗递给他。


几人热火朝天地伸着筷子在锅里伸,吃了不多一会就有点热出汗,刘耀文吃的正欢,他是个地道的重庆爷们,他往宋亚轩那边一瞟,这一瞟他才发现宋亚轩小脸通红,嘴边一直在吸气,嘴巴通红。


刘耀文猛地走去厨房接了一碗水回来,另外三个人一脸懵看着他,他把水端回来放桌上,沉静地开口:“有点辣嗓子,我涮涮,没事,继续吃啊。”


然后又偏头对宋亚轩说,“你要是觉得辣,也涮涮。”


宋亚轩微怔,接着手里被塞进什么冰凉的瓶子,他低头一看是刘耀文塞给他的矿泉水。


一旁的丁程鑫还在笑刘耀文一个重庆大老爷们吃火锅辣到嗓子,嘲笑他不行,刘耀文一听不服气,撸起袖子就对他说:“来啊,你们两个单挑我一个,看我不把你们吃趴下!”



心上暖流流过,宋亚轩说不清那是什么,他拿过水,指尖凉凉的,挺舒服。


刘耀文刚刚看到宋亚轩辣成那个样,他突然想起刚见面那会一起吃饭宋亚轩就没点什么辣的菜,他还想带宋亚轩吃番茄锅呢。


饭桌上其乐融融,宋亚轩夹过的菜都要涮一涮水,倒也没那么辣了。


吃到高兴的时候,丁程鑫去冰箱拿了几罐啤酒,装大人道:“来啊各位老总,我们不醉不归!”


刘耀文捧场道:“来来来!”


马嘉祺一时也不知道先劝哪个,他刚拉住丁程鑫快乐飞舞的手,丁程鑫就眨巴着水灵的大眼睛无辜的看着他,:“就喝一点好不好?”


马嘉祺:……


美人计可耻,刘耀文嫌弃似的“啧啧”两声,直接上手捞过两瓶啤酒,递了一瓶给宋亚轩,问道:“你喝吗?”


宋亚轩点点头,说:“你先放那吧。”接着示意了自己手里半瓶矿泉水还没喝完。


于是除了刘耀文和丁程鑫两人热情高涨地碰了一杯又一杯,特别像街边那种小混混。


马嘉祺一开始还劝,拉着丁程鑫,拉一拉的,丁程鑫反过来给他递酒,无奈只能让他喝,反正度数不高也不会怎么醉。


又过了一会,丁程鑫又突然要马嘉祺给他唱歌,马嘉祺真有点无奈了,思考着是不是自己太惯着他了,结果丁程鑫非要听,还让宋亚轩和他一起组成个小型乐队。


宋亚轩也无奈地笑道:“丁哥,这又没有音响话筒,怎么办乐队啊?”


谁知丁程鑫听了立马起身往房间跑去,不一会又跑回来,手里还抱着一个小小的胖胖的蓝牙音响,眼里亮晶晶的。


他说,这是马嘉祺去年打了整个暑假的工给他买的,脸上的笑怎么也收不住。


马嘉祺愣了会,他买给丁程鑫的时候,丁程鑫眼睛都红了,他说马嘉祺是世界上对他第二好的人,第一是妈妈。


丁程鑫收下以后都不舍得用钱,今天趁着高兴热闹倒是拿出来了,马嘉祺也不想让他不开心,于是他对宋亚轩说:“咱们唱一个吧,动静别太大吵到隔壁领居。”


宋亚轩敛了敛眼,“好。”


连了蓝牙,丁程鑫问他们唱什么。


马嘉祺说:“《小幸运》吧。”


这是他第一次给他唱的。


丁程鑫一怔,然后笑着说好,放了这首歌。

十七岁的马嘉祺和十八岁的马嘉祺笑着对丁程鑫唱到:“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


……


遇见你的注定,


我会有多幸运。


马嘉祺站在他面前唱得动情,丁程鑫笑着看他,听得入迷。


宋亚轩看着他们两个这么美好,像个童话,他也笑着跟着唱。


他略微一转头,就看见刘耀文的眼睛带着笑意一动不动地盯着自己,突然心跳就急了一拍,嘴边都差点跑调。


刘耀文看着宋亚轩,他没想到宋亚轩唱的这么好听,嗓音清澈干净,咬字不轻不重,有自己独特的唱法,每一句都动人心弦,唱到心里。


刚刚他看到宋亚轩唱歌的时候望着旁边两人,眼里都冒着星星,实在是好看,忍不住偏头看入了迷,这会突然对视了还没反应过来就先对他一笑。


宋亚轩有点不好意思,在学校唱的时候几千个人盯着他也能很平静地发挥完美水平,这会突然有点胆怯了。


一曲完毕后,宋亚轩感觉自己脸都要被盯穿了,脸上都浮起一点燥热。


丁程鑫还在那眼冒星星地鼓掌,“好听好听,太好听了,再来一首!”


马嘉祺无奈地走过去笑着拉下他的手,“好了,再唱领居就敲门了。”


“什么啊?你唱这么好听,他们只会上门听现成的。”


马嘉祺温柔地笑笑,“别闹了。”


几人又玩了会儿,丁程鑫让刘耀文去洗碗洗锅,然后拉着马嘉祺一起问宋亚轩:“诶,亚轩,你觉得刘耀文那小子怎么样?”


宋亚轩之前吃的高兴,加上刚刚的不好意思,脸上的那点燥热还没消去,脸红扑扑地望着他:“什么怎么样?”


“你觉得他人怎么样?”


“挺好的啊。”


“帅不帅?”


“……帅。”这个确实毋庸置疑。


“对你好吗。”


“……好。”


“你喜欢吗?”


“喜……啊??”宋亚轩本来是个反射弧很慢的人 这下倒是很快反应过来,脸上又弥漫起绯红,他的手无措地在空中比划。


“不……不是那种喜欢,就是单纯的觉得他人好,所以才……”


“所以才喜欢的?”丁程鑫笑眯眯的追问。


“我……”宋亚轩红着脸呆呆的,不知道说什么。


刘耀文突然出现在了背后,“好了我洗完了,我跟宋亚轩先走了。”


丁程鑫笑眯眯地又看着刘耀文,看的刘耀文莫名其妙。


丁程鑫这才放过宋亚轩,笑着拉马嘉祺回房间,“那就不送你们了,早点回去吧。”


快走到门口的时候,丁程鑫又回头对刘耀文说:“对了,这周末是你生日,到时候咋过啊?”


刘耀文头也不回道:“再说吧。”


说着就跟宋亚轩出了门,这会儿已经十一点了。


好在两家隔的也不远,走过去只要几分钟,路上挺黑的,宋亚轩怕黑,但刘耀文跟他一块,他也没这么害怕了。


走到小区门口的时候,刘耀文对宋亚轩说:“走吧,明天见。”


“嗯。”


刘耀文看着宋亚轩走出几步停了下来,然后慢慢转过身,鼓足勇气般:“晚安,刘耀文儿。”


明明四下寂静黑暗,他总是看到宋亚轩眼里亮晶晶的。


然后宋亚轩便飞快地往小区楼下跑,刘耀文站在原地还没回过神,内心像是被什么柔软地撞了一下。


跑回家的宋亚轩还在喘气,就听到手机叮咚一声,他平复了一下狂跳的心脏,也不知道心脏在雀跃什么,拿起手机,就看到刘耀文发过来的一句:晚安。


明明是秋天,刚平复一点的心脏又生机勃勃。


过了几日,刘耀文天天都等着宋亚轩一起上学放学,连晚饭也要管,如果宋亚轩不去吃完饭,他就带面包牛奶给宋亚轩吃。


吃了好几天面包牛奶宋亚轩也受不了,只能跟刘耀文一起去吃点久违的饭菜。


今天是周六,他们学校周六是都要上课的。


晚饭的时候刘耀文带着宋亚轩去了食堂,排队打饭的时候刘耀文直接帮他付了,说是庆祝他终于迈出教室一步,让宋亚轩哭笑不得。


食堂人正多,好不容易找到一片有空位的地方,刘耀文刚和宋亚轩坐下,旁边突然涌来一片女生,宋亚轩也不知道哪冒出来的,刚刚明明还没人。


而且有些女生好像饭都吃了一半了又坐过来干嘛?


带着不解,宋亚轩安安静静地吃饭,并没有说什么,他和刘耀文相对而坐,刘耀文丝毫不在意旁边的人,只是生动有趣地跟宋亚轩讲着自己的传奇趣事,说两句就得夸自己两句,这几天宋亚轩也看出来了,这就是个臭屁小孩。


宋亚轩笑笑,偶尔附和两句“你可真帅”。


等刘耀文间歇吃饭的时候,旁边的女生终于小心翼翼地开口:“那个……你是刘耀文吧?能加个微信吗?”


宋亚轩筷子一顿。


刘耀文头也不抬,继续干饭,闷闷的声音从饭盘传来:“不好意思啊,我只加对象的微信。”


那个女生也挺大胆的,“那我能当你女朋友吗?”笑嘻嘻地盯着刘耀文看。


这下刘耀文顿住了,他嘴里包着饭,脸颊鼓鼓的看着那女孩,嚼了几下口齿不清地说:“不行,你达不到我的标准。”


女孩仍不死心,继续追问:“为什么?”


刘耀文无语了,他都这么善心地说了她还不肯放过自己,看来还是要直白一点:“你不够好看。”


周围瞬间安静了下来,旁边的女生没这么大胆,但还是看好戏一样地盯着这边,刘耀文内心叹了口气,他也不想当面给人难堪,但他也不想被人打扰吃饭,尤其是这女生还一直拉着他说话。


女孩虽然尬了一会,不过她还挺坚强,见刘耀文不想搭理自己,于是把目光放在对面那个长的闷声吃饭的人身上。


她这一看眼睛都直了,先前只顾看刘耀文,刘耀文是公认的大众帅哥,很有辨识度的那种,但其实宋亚轩长相骨相都是一绝,眉骨优越,线条既柔和又不失棱角,完全不输刘耀文。


女孩很快就抛弃了说不上是旧爱的旧爱,她重新拾起笑意,问道:“要不这个小哥哥加个微信吧?”


宋亚轩还在发呆吃饭,听到这话也没反应,倒是刚刚还不慌不忙的刘耀文赶紧说道:“他不行!”


宋亚轩这才抬头:“……?”


刘耀文旁边的女生被他这一惊一乍吓到,瞪大双眼看着他,“你不给就算了,他为什么不行?你又不是他对象。”


宋亚轩慢慢反应过来,悄悄红了脸,不过也看不出来。


刘耀文听言也是有点慌乱,他说:“他有对象!”


女生一脸莫名其妙地看看他又看看宋亚轩,翻了个白眼,端着盘子就走了。


宋亚轩也一脸疑问地望着他:“我什么时候有的对象?”


刘耀文不耐烦地“啧”了一声,“缓兵之计懂不懂?”然后又小声嘀咕了一句:“你怎么也这么受欢迎……”刘耀文想,他都忘了,宋亚轩也长这么好看,肯定也有过很多女孩来烦他,而且看宋亚轩刚刚那样,估计也不怎么会拒绝人,不知道加了好多人呢!


刘耀文一想到这就气鼓鼓地吃了好几口饭,宋亚轩还好心地劝了一句:“吃慢点,别噎着。”


吃完饭后,刘耀文送他回去的路上,宋亚轩犹豫一路,还是问道:“你加过……很多女孩子微信吗?”


刘耀文听这话直接跳起来反驳:“我没有!你别诬赖我好吧!”


宋亚轩一愣,就听到刘耀文急忙说:“我真没有加过其他女生微信,更没谈过女朋友,刚刚那人我不也劝走了吗?”


宋亚轩听他说完,笑出了声:“别装了哥哥。”尾音上挑,说不出地俏皮。


刘耀文还想解释,但他看宋亚轩笑眯眯地盯着自己看,反应过来:“你逗我玩儿是吧宋亚轩儿。”


宋亚轩眼珠子滴溜溜地转,嘴角忍不住上翘,“我没有啊。”


“你刚刚叫我什么?”


“没有啊,我没叫你啊。”


“再叫一声听听。”刘耀文揽过宋亚轩肩膀,凑近问他。


“你在想什么,做梦吧你。”宋亚轩吧啦开他的手,走开好几步。


“我回去了刘耀文儿。”宋亚轩向他招手,说着转身就跑回了教学楼。


刘耀文笑着看着他的背影,想着刚刚宋亚轩叫他哥哥,嘴角都要飞上天。


压都压不住。


晚自习下了之后,刘耀文照例去等宋亚轩。


这几天马嘉祺和丁程鑫总算没来掺和了,刘耀文天天跟宋亚轩一起回家,然后分别前互道晚安。


有时候宋亚轩都会怀疑,自己本来是个不太活泼的人,没想到能这么快和别人成为好朋友,想到刘耀文,宋亚轩就忍不住嘴角上翘。


今天晚了点回去,宋亚轩作业还有一些是在教室完成,刘耀文就坐在他旁边看着他写,教室只开了边角这一盏,刘耀文撑着脸盯着他看。


宋亚轩写作业余光看刘耀文总看自己,耳朵都有点烫了,他忍不住开口:“能别看了吗?”


刘耀文很坦然地说:“这就你一个人,不看你看谁?”


宋亚轩问他:“你作业呢?看会书也行啊。”然后又小声嘀咕道:“看书也行啊……”


刘耀文听到了,笑着看他,“书又没你好看,而且我也不爱看书。”


宋亚轩光听前面半句话,手下就一抖,心脏并没有很大起伏地跳动着,寂静的火山周围都长着樱花,染的宋亚轩脖子都沾点粉。


等两人终于要走的时候,门卫大叔都快关大门了,他俩赶紧冲过去。


“等等,还有人!”


门卫大叔听闻愣了会,斥责那两个跑来的男生:“你们两个怎么这么晚?都要关门了,最近很不安全的知道吗!”


刘耀文把宋亚轩稍稍挡在身后,笑着跟门卫说:“知道了知道了,叔叔让我们走吧。”


门卫大叔冷哼一声,还是放他们走了,临走前还是又提了一句:“注意安全,最近小巷子里挺乱的。”


刘耀文并不是很在意,头也不回地说:“好!”


月黑风高,两人行走在并不热闹的街上,没有几个行人,宋亚轩害怕,刘耀文就有一搭没一搭地跟他聊着天。


经过一个小巷的时候,幽深小巷深处传来棍棒落地的声音,咕噜咕噜地在地上滚,甚是诡异。


宋亚轩一只手捂住耳朵,一只手轻轻捏着刘耀文的衣角。


刘耀文察觉到宋亚轩的害怕之后一只手帮他捂住另一只耳朵,另一只手轻轻地揽过他紧绷的身体,嘴里还安慰着说:“好了好了,别怕啊,没事的没事的。”


他揽着宋亚轩慢慢地走过小巷子,走出好几十米宋亚轩才慢慢放松下来,只是刘耀文还揽着他没松手,看着刘耀文这样护着他,宋亚轩心里一时真的很复杂。


到了小区门口,俩人互道了晚安之后,刘耀文又说:“这样吧,我们开着视频,我看着你回去。”


宋亚轩犹豫着点头,于是打开了视频。刘耀文在视频里也是叽叽喳喳的,宋亚轩嘴角上扬,仿佛刘耀文真的一直陪着他,比路灯还管用。


宋亚轩难得地鼓起勇气,大着胆子走完了这条漆黑的路,前提是刘耀文一直陪着他,见他进了房间两人都还在一句一句的聊。


直到刘耀文突然说:“我要洗澡了。”


宋亚轩呆呆地说:“哦。”


刘耀文看着他这个呆呆的样子笑出了声,他问:“你要看着我洗吗?”


这话实在无赖,宋亚轩的脸瞬间就红了,他磕磕绊绊地说:“谁,谁要看啊,你洗澡去吧,再见。”说完就赶紧挂断,刘耀文看着宋亚轩刚刚那个羞恼的样子实在可爱,捂着脸都忍不住笑。


这边宋亚轩挂断电话,扑倒床上滚来滚去,末了头埋在枕头上,闷闷的说:


“臭刘氓。”


第二天一早刘耀文就起的早早的,起床洗脸淑牙之后就拿着手机给宋亚轩那边发了十几条信息催他给自己说生日快乐,见宋亚轩还是没回,于是自己又开始给他弹红包,满屏的红彤彤,宋亚轩一个都没领。


看来要使出绝招了,刘耀文想。


“冬眠假期刚刚结束~”


“我还有点糊涂~”


宋亚轩的手机铃声响起,宋亚轩翻了个身,迷迷糊糊睁开眼接了视频电话。


刚起声音还是脑子还不是很清醒,于是他闭着眼睛软软地开口:“喂?”


刘耀文看着他睡眼迷蒙的样子,心都软成一滩水了。他带着笑轻轻地说:“宋亚轩儿,我十六了。”


宋亚轩听见刘耀文的声音这才醒了一大半,他睁开雾蒙蒙的眼,他说:


“生日快乐哟刘耀文儿~”


“恭喜你可以骑电瓶车了。”带有调笑的意思。


然而刘耀文还是很开心,他看见宋亚轩刚睡醒的样子呆呆的真的很可爱,压着笑说:“嗯,你继续睡吧,睡醒了记得领红包。”


“嗯……嗯?”宋亚轩挑挑眉。


“你生日给我发什么红包。”


刘耀文看他乐的,“你文哥我今儿高兴,赏你的,还不叫声好听的?”


宋亚轩也笑道,声音还是很糯:“多谢文哥大发慈悲,但小的还是好困,晚安。”


“噗。”


宋亚轩手机放在旁边也没有挂,镜头里他背过身去,留下一个圆圆的脑袋在被子外面。


刘耀文就盯着他的脑袋看,看了半天还乐呵出声,还好他开了静音。


这会突然弹出一个电话,刘耀文手忙脚乱不小心就挂了宋亚轩的视频。


刘耀文皱了皱眉,一看,好嘛,丁程鑫打来的。


他接了电话,并不是很开心地说道:“喂?”


“刘耀文,十六岁生日快乐啊!”丁程鑫笑嘻嘻地说,电话那边安静了一会又传来一句:“耀文生日快乐。”


刘耀文又开心地笑着回答道:“谢谢马哥丁哥。”


丁程鑫又抢过电话:“耀文今天要不你去酒吧办生日吧。”


“为什么?”


“光轮1932提前演出了,你真的好福气啊!”丁程鑫兴奋地说。“你可以在生日看到他们的演出了,保证让你震撼。”


刘耀文也有点兴奋,这是不是意味着,宋亚轩会在他的生日上给他唱歌?他突然期待了。


和丁程鑫聊了半天,手机顶部弹来微信一条消息,他连忙跟丁程鑫说:“不跟你说了啊丁哥,我还有事。”便挂断了电话。


刘耀文打开微信,果然是宋亚轩醒了,正在一个一个领红包呢,刘耀文想象着宋亚轩在对面看到每个红包都是一块钱会是怎样,想着想着又笑了。


领完红包刘耀文就看见对方正在输入中。


刘耀文想,估计会谴责自己太吝啬了,一块钱发这么多个。


想着那边很快就发过来。


轩儿:就这?


刘耀文嘴角抽了抽,就看到那边来了个红包。


轩儿:[刘耀文十六岁生辰大礼]


刘耀文点开一看,十六块,于是勾了勾嘴角,有模有样的回了一句。


大帅:就这?


宋亚轩这边看着聊天记录傻笑,本来刘耀文强制宋亚轩把备注改成大帅哥,后来宋亚轩回家就把哥字删了。


于是现在宋亚轩对着大帅行为笑的不行。


俩人不厌其烦地从早聊到中午。


大帅:马哥说你们演出在今天,几点啊?


轩儿:九点到十点


大帅:那我下午去找你。


轩儿:不用了,你就在酒吧等着我们精彩的表演吧


还附送了一个贱萌贱萌的表情包。


刘耀文不甘落后也回了一个。


大帅:你们演唱些什么歌啊


轩儿:保密,你就期待着吧(◔◡◔)


刘耀文看着这个颜文字又笑了,这小表情跟宋亚轩怎么这么像。


晚上七点的时候丁程鑫来他家蹭了个饭,还说吃完了带他去挑礼物。


刘耀文问他马嘉祺怎么没来,丁程鑫说:“他们乐队都要化点淡妆,虽然已经够好看了。”


刘耀文挑眉,他还挺期待宋亚轩那张本来就好看的脸化了妆是什么样。


吃了饭之后丁程鑫带他到处逛,他说:“你随便选,选好了我开钱,就当是送你的生日礼物。”


刘耀文故作沉思,想了一会儿说:“我想要火箭。”


丁程鑫十分无语的白了他一眼,“你还要火箭,你怎么不上天?”


刘耀文贼兮兮地说:“有了火箭我就能上天了啊。”


丁程鑫蓝的跟他说,直接转身,“不要算了,我给你马哥挑生日礼物去。”


“马哥也要过生日?”


“快了。”


“马哥也在九月过生日啊?”


“不是,他十二月。”


刘耀文嘴角一抽,“那你急个屁?”


丁程鑫一巴掌拍在刘耀文肩上,“怎么说话呢?”说完又继续往前走,过了会丁程鑫想到个好招,他装作不轻易地问:“宋亚轩生日好像是在三月吧。?”


刘耀文头还没反应过来,嘴就先开口:“三月四号,早就准备好礼物了。”


丁程鑫额角也抽搐得厉害,刘耀文这小子,自己都看不懂自己,还装好兄弟呢。


俩人逛到天黑,最后刘耀文选了一副蓝牙耳机,丁程鑫则买了一大堆,刘耀文问他为什么买这么多,他说:“看到好东西就想给他,就全买了呗。”


刘耀文不想再和有对象的人说话了。


俩人走去酒吧还差十分钟开始表演,马嘉祺他们早就说好,订了个最中央的卡座。


丁程鑫带着刘耀文直接就去坐着,这里的确是个最佳观光区,不仅离表演台近,而且周围也没什么多余的人。


刚坐下舞台中央的光就亮了起来,彩灯不亮,反而昏暗地照在他们身上,增添了一分神秘朦胧。


马嘉祺打架子鼓,宋亚轩弹键盘,张真源弹电吉他。


他们一出场就引爆了全场,就看到形形色色的人都一脸,兴奋地望着台上,嘴里还喊着:“光轮1932!”


马嘉祺拿着话筒先开了口:“大家好,我们是光轮1932。”


张真源接着又说:“今天是我们一个朋友的生日。”


宋亚轩最后,他慢慢抬起头,他说:“刘耀文,生日快乐。”


全场又齐声欢呼,即使不是他们的生日,但能看到光轮1932还是很开心。


于是全场齐喊:“刘耀文!”


“刘耀文!”


“刘耀文!”


刘耀文呼吸一滞,自从刚刚宋亚轩抬头望着他说生日快乐的时候,心跳就狂鸣不止,他征征地抬手按着心脏,全场再热闹好像他也只能听见宋亚轩和自己。


宋亚轩发尾染了一点红色,妆容也偏邪魅,穿着无袖的皮衣,炽热的一身装扮像火一样烧进刘耀文的心里,燃起来了。


他把他的心,点燃了。


烧成灰后,又开成一朵娇艳的红玫瑰,只朝着宋亚轩开的玫瑰。


马嘉祺一下一下的敲着棍子,突然打响了鼓,摇滚重金属音乐响起来全场更为躁动,热情直接掀翻了天。


整个场子都在喊光轮1932。


先是马嘉祺开口就蛊惑的嗓音唱着:


花了许多时间


去很多地方


看很多不是你的人


这就是他们


唯一的定义


宋亚轩抬眼正好往他这边看了过来,慵懒的眼神在他身上扫来扫去,他一开口,磁性的声音一下就捏住了刘耀文的心,像是在讨要他的玫瑰。


他们不是你


把所有这些


不是你的人


都花完了


然后 


就是你了


最后这一句音调上挑,像是故意撩动谁的心弦


张真源也接着宋亚轩的唱,他的嗓音一出也是十分惊艳。


旁边丁程鑫还在说:“小张张一如既往的厉害啊。”


然后更加火热的副歌部分,直接让人血液沸腾,直冲九天云霄。


随着宋亚轩一声怒音脖子仰着老高,露出白嫩的脖颈,刘耀文的心越跳越快,刘耀文脸都憋红了也抓不住。


最后马嘉祺一声高音唱出来惊呆众人,让人浑身战栗。


一曲完了之后,灯又灭了,黑暗之中,众人情绪久久不能消。


丁程鑫这会拍了拍他的肩膀,神秘一笑,说:“等会别眨眼哦,小宋要送你礼物了~”


刘耀文迷茫地看着他,熄了灯大概五分钟左右,灯又重新亮了起来,这次是白色的亮光,直直的洒在宋亚轩身上,他换下了摇滚风的衣服,穿上了白色,宛若神人一样,旁边还有不少女生惊呼崇拜的声音,刘耀文都听不到了,他直勾勾地盯着宋亚轩,当真是一眨不眨。


宋亚轩开口说:“接下来这首歌,是我要送给刘耀文的歌,我希望他能够一直勇敢快乐吧,岁岁平安,岁岁常安。”


宋亚轩说到这停了下,想到什么,笑了一下,刘耀文此刻一呼一吸,心脏的一静一动都被台上这人仅仅拉扯,然后他听到了宋亚轩看着他说:


“因为你总是等我下课,所以我就送你一首《等你下课》吧。”


说完他就闭了眼,音乐慢慢流淌出来,他沉醉在舒缓的音乐里,刘耀文沉醉在宋亚轩的歌声里。


躺在你学校的操场看星空


教室里的灯还亮着你没走


记得  我写给你的情书


都什么年代了


到现在我还在写着


观众也听沉醉了,也没有再大声欢呼,而是安静的打开手机手电筒摇晃成一片星海。


这是宋亚轩送他的。


独一无二的生日礼物。


刘耀文现在心情酸酸甜甜的,他只想快点见到宋亚轩。


一曲又唱完,灯光慢慢暗下去,直到熄灭,宋亚轩的歌声都还让人久久回味。


两首歌唱完有中场休息十分钟。


丁程鑫和刘耀文直接就找去后台,就看见马嘉祺和张真源还在打趣刚刚宋亚轩那首歌。


刘耀文打开门就看见宋亚轩还有点绯红的脸,他一时就忘了说什么。


丁程鑫在后面推了一把他,“你不是想找宋亚轩嘛,去啊。”


刘耀文一时也有点害羞,不知所措,宋亚轩看着他说:“生日快乐啊,我送你的生日礼物还喜欢吗?”


刘耀文平时跟别人吵能吵个半小时,现在却磕磕绊绊,“你,你唱的很好听。”然后便左右手手指互相纠缠。


宋亚轩看他这个样子就乐了,打趣道:“就这?”


刘耀文手指绞成麻花,嘴开开合合,最后只憋出了一个“你长的也好看。”


周围人一愣,然后都哈哈大笑,笑成一团,宋亚轩也忍不住笑了,只有刘耀文更加尴尬,他什么时候会这样吞吞吐吐,词不达意。


笑完之后宋亚轩对刘耀文说:“我们待会还有几首歌得唱,唱完才能走。”


“嗯。”


宋亚轩见时间快到了,便把一张蜷成一团的纸条塞进刘耀文手里,“喏,这个才是真正的礼物,不过得等我表演完才能看。”


刘耀文搓了搓手上划过的温度,说:“好。”


宋亚轩他们继续去表演了,丁程鑫却拉着刘耀文往外走。


“怎么不肯他们表演了?”刘耀文问。


“陪我去取蛋糕啊。”


“你自己去吧,我想看表演。”


丁程鑫翻了个白眼,“你知道我怎么住院的吗?”


“你啥时候住院了?”


……看着自己这个恨铁不成钢的表弟,丁程鑫狠狠地无语到了。


他懒得再问他,自顾自地开口:“我当时就是去取蛋糕被混混打进医院了。”


刘耀文半信半疑地看着他,但还是决定陪他去,万一真出了什么意外他肯定会很自责的。


结果俩人真没想到自己运气这么好,还真碰到了小混混,更巧的是,就是丁程鑫口中的那群小混混。


在寂静的小道上,有两个混混靠在巷子口,目光十分不善地对两人吹口哨。


刘耀文心想,还好他跟着来了。


丁程鑫十分厌恶地瞪着他们,像是随时可能冲上去跟他们打起来一样。


其中一人十分轻佻地开口调笑道:“又是你啊美人儿,不过今儿我们兄弟不能陪你玩了,你不要伤心哦~”


语气着实让人恶心,丁程鑫气的浑身发抖,他对刘耀文说:“走。”


“嗯。”刘耀文跟着丁程鑫就走过他们,懒都懒得看一眼。


等人走后,其中一个混混问另一个混混,“大哥,今儿就放过他们了?那美人上次还没玩够就被一个男的报警逮到了,咱们不报仇?”


被称为大哥的那个人洗了一口烟,缓缓吐出来,嘴角勾起一抹十分不善的笑:“怎么可能放过他,那美人真是辣的很,把兄弟们叫上,上次没能办了他,这次我非要把他艹哭。”


“好!”那个混混勾起一抹坏笑,想起之前抓住丁程鑫的时候,丁程鑫反抗特别剧烈,兄弟们对着他就是拳打脚踢,打得奄奄一息正准备办他的时候突然一个男的带着警察就来了,但好在他们只是关了没多久就放出来了。


这次又逮着机会了,上次没办完的事……想想就大快人心。


今晚月亮很亮,却怎么也照不亮这人心的黑暗。


俩人拎着蛋糕回去,到酒吧才发现他们已经唱完了,已经去订了个包厢。


直奔包厢就看到他们正在玩骰子呢,真心话大冒险。


看着他们俩回来,宋亚轩立刻说:“丁哥救救我,我被马哥张哥赢了好多次啊!”说着还撇着嘴假哭。


丁程鑫像模像样地说了句,清咳了两声:“你们够了啊,让让我们轩轩小朋友。”


刘耀文大手一挥,却说:“让什么让,来,轩轩小朋友,文哥给你赢回来。”


宋亚轩心上一动,表面不动声色地说:“好,刘耀文儿给我赢回来!”


于是几个人又玩开了,等停下来准备打开生日蛋糕的时候,丁程鑫才想起自己忘拿蜡烛了。


“哎呀,你看我这记性,我忘拿蜡烛了。”丁程鑫皱着眉头,拍了拍自己的脑袋。


刘耀文又说:“害,没事,不就几根蜡烛吗,有没有都没关系的。”


但丁程鑫还是有点不开心,毕竟他是个很注重仪式感的人,而且生日就是要许愿吹蜡烛啊。


正当大家一筹莫展时,包间门被打开,一位服务生问道:“请问有叫丁程鑫的吗,一位自称是蛋糕店的员工找他。”


丁程鑫眼睛一亮,“对,是我!”又高兴地对大家说,“肯定是蜡烛来了,这家店老板真好。”


丁程鑫正要出门跟着服务员去拿,宋亚轩拉住了他,说:“丁哥我去吧,我去帮刘耀文把愿望拿回来。”


丁程鑫打趣地笑道:“哎哟,行行行,你去吧。”


宋亚轩点头,笑着又看了刘耀文一眼,就转身跟着服务员出去了。


他问服务员:“人在哪呢,为什么不进来?”


服务员很礼貌地说:“我们这为了保障安全,都要预约过才能进来。那位先生说前门太挤了,在后门等您,就这了 没什么事我先走了。”


宋亚轩点头,笑着说:“嗯,谢谢你了。”


宋亚轩推开门,门外黑不溜秋安安静静的,没有人影,宋亚轩有点疑惑,他走出去试探着问:“你好,有人吗?”


墙边突然走出来个黑影,开口就问道:“您是丁程鑫先生吗?”


这人无声无息地出来,还带着个黑帽子,吓了他一大跳,但还是强装镇定地说:“嗯,我是,蜡烛给我吧。”


那人低着头,看不清脸,声音很低,他说:“给,这是您的蜡烛。”说着便把手里的袋子递过去。


宋亚轩刚接过,正准备跟他道谢,面前这人忽然抬了头,左手捏着毛巾就捂住宋亚轩的口鼻。


宋亚轩吓了一大跳,反应过来赶紧就要反抗,可周围不知道又哪冒出来一大堆混混抓住他乱动的手脚。


宋亚轩感到一阵害怕,他突然想起了丁哥,等等,丁哥,这些人找的是丁哥,他们就是当初害丁哥的那些人!他们当初对丁哥……对丁哥……如今又卷土重来,极有可能是要对他也做同样的事!


宋亚轩慌了,更加疯狂地反抗。那些人见他反抗的更猛,直接在他肚子上给了几拳头,宋亚轩闷哼两声,又疼又害怕,而且脑子渐渐不清醒了,这怕子上有迷药。


在他完全晕过去之前,他一直在想:刘耀文快来救我。


然后就闭上了眼。


众人见他不再反抗,才慢慢松开了按住他的手。


几个人把他偷偷抬走,抬到一处更隐秘的地方……


这边包厢里众人迟迟没等来宋亚轩,丁程鑫说:“他怎么还没回来?我去看看。”


刘耀文起身,皱着眉说:“我跟你一起。”他总感觉有坏事发生。


俩人找到服务生,说是在后门,便又急匆匆地赶到后门。


可后门哪有人,静悄悄的,还这么黑 宋亚轩不可能乱跑,刘耀文眉头越皱越深,事情不对劲,然后他就看到了掉在地上的蜡烛,心里的弦“啪”一声就断了。


他赶紧对丁程鑫说:“丁哥,宋亚轩出事了。”


丁程鑫也觉得事情不对,他说:“我先去找马嘉祺他们过来,你再看看周围。”


“嗯。”


说完丁程鑫便急匆匆地跑了,刘耀文四处打量着周围,连喊了好几声“宋亚轩”都没人搭理,刘耀文真的慌了,他是真的害怕宋亚轩被别人绑走,要是绑匪像那群小混混……小混混?等等,找的丁程鑫,绑走了宋亚轩,这绝对就是那绑小混混了!


他连忙掏出手机打开手电筒寻找蛛丝马迹,可是找了半天什么也没找到,他心里急,却什么也做不了。手机屏幕还亮着微弱的光,刘耀文一瞥才看到微信有几十条信息,他赶紧去看,果然是宋亚轩发的,不过是他们刚表演完那会发的,刘耀文看着一屏幕的白色气泡,一条条的倒着往回看。


十点二十分发的。


轩儿:要是是真的你会怎么样


轩儿:我和马哥他们在玩骰子输了,真心话大冒险来着


轩儿:你别在意啊


刘耀文没看懂,直到他看到上一句。


轩儿:我喜欢你


刘耀文心都在震颤,他又往上翻翻到了好多都在絮絮叨叨他们表演完之后的事。


轩儿:你是没看到我刚刚表演的多好,可惜你没在


轩儿:诶诶,下次还想听什么歌我给你唱


轩儿:我都表演完了,那纸条你看了没啊


还有好多表情包,刘耀文眼睛都看红了,他掏出皱皱的小纸条。


愿望卷:


     此卷可为刘耀文做一件事


                                              有效期:

                                              2022.9.23


刘耀文难受的心疼,宋亚轩这么乖这么好,肯定会被人欺负的,是自己没能保护好他。


丁程鑫带他们来的时候就看见刘耀文眼睛红的不行,泪眼婆娑地看着他,然后丁程鑫听见他这个要强好面子的弟弟哽咽道:


“哥,我找不到他了。”


丁程鑫也有点心疼,刚刚一猜想就知道肯定是那帮混混来找他报仇,结果阴差阳错把宋亚轩掳走了。


丁程鑫想,要是那些人敢碰宋亚轩身子,他绝对让他们再也不敢出现在他们面前,可是,他再也不会原谅自己了。这么一想丁程鑫也瞬间红了眼。


马嘉祺也愁眉不展,他揽过丁程鑫,嘴里还是安慰道:“没事,亚轩会找到的,不是你的错。”


这边,宋亚轩醒过来就看到他手被捆着,躺在一个黑漆漆的房子,四周都黑极了,没有一点光,宋亚轩怕得发抖。


就听见门外有人再说:“不是让你绑那个什么姓丁的吗,怎么绑了这个?”


宋亚轩心里一惊,果然猜对了。


然后又有人说:“老大,我们也不知道啊,他自己上来说叫丁程鑫的。”


那人沉默了一会,接着笑得不怀好意,他说:“罢了,估计是那人的朋友吧,不过没关系,他太辣了,会伤人,这个看着听温和的,艹不了姓丁的,艹这个也不亏哈哈哈哈哈哈!”


宋亚轩浑身血液冰凉,身子抖的越来越厉害,嘴唇都在打哆嗦。


然后他又听到:“你没看到刚刚那也是个美人吗,这样的极品肯定比妓院里那些烂女人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宋亚轩心都要凉透了,他想试着动一动,就发现自己还被打了麻药,四肢又麻又酸软,一点都动不了。


他十分悲哀地想,完了,他可能真的要完了。


可能以后都不配喜欢刘耀文了。


一想到刘耀文宋亚轩就更难受了,心上都被针在扎一般疼。


这时门突然开了,宋亚轩赶紧收起情绪装昏迷。


门外的人问:“怎么这么久了还没醒?”


“这……我也不知道啊,按理说两个小时之内能醒的,这都一个半多小时了,可能是身体太弱了吧。”


“哼,我可不想艹死人。你在门口看着,半个小时后再看醒没,醒了就叫我。”说完便转身离开了。


等那人离开之后,刚刚那个点头哈腰的小人物就开始不屑起来:“哼,一天到晚装得可牛了,要这个美人那个美人,男的也不放过,有本事去抢严王的的美人啊。”


那人看了看地上的宋亚轩,更是不屑道:“谁要看这人啊,真的是,老子才不管你,喝酒去咯。”说完便头也不回地离开,门也没关好,露了一丝光进来,总算让宋亚轩没这么害怕了。


确认四周都安静了 宋亚轩才慢慢回神,他被困在这里,还不知道能不能活着出去,心里一片悲凉。


宋亚轩躺地上躺了一会儿,渐渐的四肢恢复了知觉,他这才发现手机居然还在,他悄悄摸摸地到处借力起来。


先是蹲着,最后确认真的没人看守了才放心站起来。


借着光,宋亚轩四处看看周围。


是一个特别小的洗车场改装过的小房子,请悄悄地到处看了看,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尖锐物可以划开被在身后的绳索,没办法了,宋亚轩死死勒着手,尽力够着前裤包里的手机,好不容易把手快勒出血了,才终于够到。


宋亚轩指纹开了锁,他把手勒得更紧,好不容易打开微信,点开刘耀文就赶紧给他发了定位。


刘耀文正忙得手足无措,卡在了最关键的一步。


他们来找了一个人,这个让所有地痞流氓都害怕的人——严浩翔。


严浩翔到时好说,说可以帮他们找宋亚轩,但是他们得说出是谁拐走的,这个问题还不得解。这是个大问题,光描述还不好找,混混都一个样。正在大家焦头烂额的时候,刘耀文又看微信想寻找些安慰,他一再的祈祷宋亚轩不要出事,一定要坚持到自己来。


这会儿,他突然惊叫一声,“宋亚轩给我发定位了!”


旁边人皆是一惊,他不是被绑了吗,怎么还能发定位。


顾不得真假,刘耀文当即就要跑去这个地方。


丁程鑫也对马嘉祺说:“走吧,我们也去看看。”


马嘉祺严肃地说道:“好。”


旁边的严浩翔觉得挺有意思的,他说:“我也跟你们一起去吧,要真是我手下的人,就吃不了兜着走了。”


马嘉祺朝他点点头,便快步跟上刘耀文。


到定位的地方的时候,刘耀文就找不到了,这一片都是些破旧厂子,也不知道从哪里找起,刘耀文又开始急躁起来了。


一旁的严浩翔却提出疑问:“这不是徐三角的地盘吗?”


这边已经又过去两个小时了,天知道一个半小时前宋亚轩还在战战兢兢,迷药药效已经过了,他再装也没用了。


谁知道这两个小时,竟然一个人也没来,正当他以为安全了,不会有人再来了的时候,门突然就被打开了。


徐三角贼咪咪地笑着看他,“你醒了啊美人?”


宋亚轩皱紧眉头:“你这是在犯法。”


徐三角好像听到了笑话一样:“犯法?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进过几回局子你知道吗?我根本不在意!你放心,我不会伤害你 只是陪你玩会。”说着就往宋亚轩那走。


宋亚轩脚蹬着地,不停的往后退,他一脸惊恐地看着前面这个人。


“你…你想干什么?我可以给你钱,你放过我好不好?”


徐三角笑得十分无耻,“放了你,放了你谁给我艹啊?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别害怕,我会好好对你的。”说着就要上手去摸他脸。


刚伸手上去,宋亚轩张口就是咬,咬的死死的,徐三角大叫一声,伸出手就给了他一巴掌。这一巴掌才把宋亚轩打松口。


徐三角怒骂:“你丫的敢咬老子,呵,等会干你的时候你tm别喊疼!”


宋亚轩红着眼睛,狠狠地瞪着他。


徐三角见他这幅样子,又恶劣地笑了:“看来你还挺野的,跟那个姓丁的一个样。”


“不过姓丁的能被人救了,你就没人救得了你!”说到最后徐三角伸手就撕宋亚轩的衣服,宋亚轩一愣,让他一下的了手,衣服撕开露出大片白嫩肌肤,徐三角贱的口水都要流出来,刚想上手去摸宋亚轩就一脚踹开他,把徐三角踹开好几步远,徐三角更愤怒了,跟他纠缠半天一点好处都没捞着。当即沉了脸色,他喊了两个人过来。


“按住他的腿。”然后又恶狠狠地对宋亚轩说:“你敬酒不吃吃罚酒,那就怪不得我在他们面前干你了!”


没了阻碍徐三角扑上去就胡乱撕宋亚轩的衣服,等上身撕的差不多了,他就色眯眯的伸着手来回抚摸这战栗的身躯,宋亚轩拼尽全力挣脱,可是双手被绑,双腿也被压住,怎么动也动不了。他就拿头撞地,很使劲很使劲地往地上撞,想着能分担一点他的屈辱。眼泪直流,头疼得爆炸。


那双咸猪手又把手滑到下半边去,很是粗暴地扯掉他的裤子,又是在光滑的肌肤上摸来摸去。


宋亚轩绝望了,刘耀文还是没有来救他。


徐三角眼见就要得逞,又开始嘴贱地说:“啧啧,这真是绝了。你放心,我就干你一次,我最想干的,还是严浩翔那小子的情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时门“彭”的一声被打开,好几个人站在门口,逆着光。


严浩翔冷冷的睨着他:“说吧,想怎么死?”


徐三角见突然闯来好几个人,甚至还有刚刚他调戏的主人公严浩翔,顿时心里一凉,“那个,浩翔老弟,你听我说……”


没人听他说,刘耀文冲过来就看见宋亚轩哭的花白一张脸,一急上来就给了徐三角一拳,直接把人揍开。旁边压着宋亚轩腿的都看呆了,刘耀文冷声说:“还不滚,等死吗?”


两人赶紧连滚带爬地想离开这是非之地,毕竟严王都来了,事就闹大了。


刘耀文皱着眉直接把外套脱了包在宋亚轩身上,宋亚轩还在发抖,紧紧的咬着嘴没有哭出声。


刘耀文抱着宋亚轩,直到这时他才感觉到真实,宋亚轩在他怀里发抖,他在害怕,自己为什么不早点来,刘耀文眼也红了,他紧紧抱着宋亚轩,嘶哑地说道:“我来了宋亚轩儿,别怕,我来了……”


宋亚轩终于忍不住,他把头埋在刘耀文肩颈处,怕哭出声就咬着刘耀文肩膀。


刘耀文一下又一下地摸着宋亚轩的头,一遍遍地说:“我来了,别怕。”


严浩翔对后面说:“把这三个人给我抬出去,扒光了吊起来打,别打死就行。”


徐三角立马说:“严老弟,误会误会,这人是您朋友?哎哟我真不应该绑错人了,对不住啊对不住。”


严浩翔冷笑一声:“误会,你想睡贺峻霖有误会吗?”


“我看你真的是活够了!直接给我抬下去!”说完,严浩翔后面的几个小弟就出来直接把三个人都拉走。


刘耀文还在那边跟宋亚轩说:“我来晚了,对不起,对不起……”


马嘉祺不忍重现当时丁程鑫的画面,也不想让丁程鑫想起不好的回忆,错身挡住丁程鑫,看他果然快哭了,拉着人就往外走。


“走吧阿程,给他们点时间。”


丁程鑫努力守住情绪,“嗯。”


然后所有人都退出去,房子里只有他们两个了,刘耀文一下又一下地安抚着宋亚轩的情绪。


等过了好久,宋亚轩沙哑不成样的声音透过刘耀文的肩膀传来,他说,“你来的好晚。”


刘耀文一听到他的声音就心疼,“是,对不起,我来的太晚了,对不起……”


刘耀文一边说一边帮他解开绳子,等宋亚轩双手解放后,他第一件事就是抱住刘耀文,他看的出来刘耀文急成什么样了,刘耀文一来就就跟自己说了无数个对不起,告诉他自己来晚了,明明自己也颤抖的不成样子,还义无反顾地抱住颤抖的自己,一开口声音就先哑了。


宋亚轩在他身上蹭掉眼泪,说:“我不怪你,错的不是你也不是我,是那些坏人。”


刘耀文把他抱的更紧,“嗯。”


“可是,刘耀文……我这样是不是不干净了?”


刘耀文说:“不,你很干净,你是最干净的。”


宋亚轩吸了吸鼻子,苦笑了一声,他说:“刘耀文,你看着我。”


刘耀文没动,仍然死死抱着他。


于是宋亚轩把手捧着他脑袋往后移,然后又捧着他的脸,刘耀文的脸上也很憔悴,宋亚轩心疼他,他把脸凑过去,嘴唇之间离得还剩一指时,宋亚轩眼里又起了雾,他说,刘耀文,你可以躲。


刘耀文看着他没说话,直接贴了过去。


他很轻很轻的覆在上面,轻的眼泪都能掉在嘴里,好咸,还有一股血的腥甜味。


刘耀文嘴唇颤抖着喊:“宋亚轩儿。”


宋亚轩儿,对不起。


我没能保护好你。



最后有人送了衣服过来,刘耀文小心地给宋亚轩穿上,然后蹲在他面前,“我背你。”


宋亚轩爬上去,趴在刘耀文的背上,接连打了好几个哈欠。


刘耀文说:“你先睡会,到了医院我叫你。”


宋亚轩答应了一声,便沉沉的进入梦乡。


梦里没有坏人,没有黑暗,只有他和刘耀文在雪山下,在海边,在花海,每个地方都有刘耀文。


等宋亚轩醒来已经是中午了,凌晨的时候找到他,折腾了半天才送过来,这一睡就睡到现在。


宋亚轩一看自己还在吊水,头上的伤口也包扎好,肚子上的也没那么疼了,刘耀文就趴在他身边守着他,跟梦里一样。


嗓子干的难受,他刚想叫刘耀文帮他拿杯水,刘耀文就自己醒了,他看着宋亚轩醒了立马高兴起来:“宋亚轩儿你醒了啊,要喝水吗?吃点东西?”


宋亚轩点头,刘耀文赶紧就端过热水壶来到了一杯热水,他说:“我现在点餐,你先歇一会吧。”


“嗯。”


接着刘耀文又按了按床头的护士铃,不一会就来了人。


“护士,他醒了,你看看他还有什么大碍吗?”刘耀文忧心忡忡地问。


护士检查了一遍受伤的地方,说:“好了,都没问题了,没什么大碍,养几天就好了。”


刘耀文这才放心。


等护士出去后,房间里安静下来,只剩他们两个人。


宋亚轩问他:“丁哥他们呢?”


“去处理那些事了。马哥说,他会处理好的,你不用担心。”


宋亚轩点点头,他看着刘耀文。从刚才到现在,刘耀文一直没敢正眼看他,说话也是低着头,看起来情绪不高的样子。


宋亚轩伸了伸没有吊水的那只手碰了碰他,“怎么了?”


刘耀文抿了抿唇,眉头紧锁,他两只手都捏住宋亚轩的手,大拇指摩挲着宋亚轩的手背。


刘耀文还是没说话,过了会他才露出笑容,“没什么。你先休息会,我去给你买点水果。”说完他就轻轻的把宋亚轩的手放回被子,然后走出了门。


宋亚轩心有疑惑,但还是没说什么。


他有点难过地贪恋那个急匆匆的吻,是不是刘耀文不喜欢他,所以他不敢面对自己。


当时自己情绪也是太激动了,看见刘耀文就已经溃不成军了,也没想过刘耀文内心是怎么想的,就这么自作主张地亲上去。


宋亚轩敛下眼睫,咬了咬下嘴唇,他想,原来刘耀文不喜欢我啊。


心脏又落空了一般,直直往下坠。


他想,算了,既然不喜欢,那就不强求了吧。刘耀文这么好,还可以找到更好更优秀的人。而自己高考结束后就要去不同的城市了,以后怕是也再难相见了吧。


这边刘耀文离开了医院,他打通一个电话。


电话那头传来声音:“喂?”


刘耀文低下头,做好决定般坚定地抬眼,他说:“你能教我怎么变强吗?”


严浩翔那边空了一秒,然后传来一声笑,“教你变强,你想怎样变强?”


刘耀文说:“强到可以保护身边的人。”


刘耀文想清楚了,他才十六岁,但他要努力变强去保护宋亚轩。


他不能再看到宋亚轩在他面前受伤。


那头像是思索了几秒,过了会,严浩翔说:“好,下次我叫上你。”


挂了电话,刘耀文才转弯进了一家水果店买了一些橘子苹果。


走进病房的时候,马嘉祺和丁程鑫已经来了,还在和宋亚轩聊天呢,气氛总算没那么沉重了。


丁程鑫看向他,“刘耀文来了啊,给我削个苹果。”


刘耀文没说话,拿着水果刀就去旁边安安静静地削。


丁程鑫讶异地看了一眼,问宋亚轩:“他这,受什么刺激了?”


宋亚轩摇摇头,没说话。


丁程鑫没理他,摸了摸宋亚轩柔顺的头,温柔地说:“没事哈,医生说你就是受了点刺激,过个两天就可以出去了。”


“嗯。”宋亚轩点点头。


过了会,刘耀文削了两个苹果,一个削的瘦了一半,另一个还好,他直接把瘦小的那个给丁程鑫,然后把那个还好的掰开一瓣递给宋亚轩。


宋亚轩手接过,“谢谢。”


丁程鑫看得嘴角直抽,好家伙,他这个苹果削成这样,宋亚轩那个还切了块。他愤愤地咬了一口苹果。


过了几天,宋亚轩出了院,刘耀文跟他一起。


这几天宋亚轩和刘耀文总是心照不宣地没怎么说话,而且刘耀文每天下午搜要出去好几个小时,都是叫张真源来守着陪他聊会天,张真源还带了一个朋友叫贺峻霖。


宋亚轩听到这名觉得很耳熟,后来他突然想起,他小心翼翼地问他:“你和严浩翔……”自从宋亚轩住院第一天起,丁程鑫就把那天的事都告诉他了,说是严浩翔带着一帮小弟把那个徐三角打的半死不活又给丢到派出所门口了,宋亚轩觉得这个严浩翔真是个大人物。


贺峻霖大大方方地说:“他追我呢,我没同意,他就到处说我跟他有一腿。”


宋亚轩一时不知道谁更牛皮。


贺峻霖和张真源这几天天天来陪他说话,意外的是,贺峻霖和宋亚轩很快就成了好朋友。


贺峻霖知道了宋亚轩喜欢刘耀文,但刘耀文并没有表现出什么倾向。


宋亚轩也知道贺峻霖不是不喜欢严浩翔,只是他觉得严浩翔这样天天混总容易让自己受伤,而且严浩翔还不听劝。贺峻霖说,等高考完吧,高考完带着严浩翔去另一个城市大概一切都会好了。


之后几天宋亚轩都在有意无意地躲着刘耀文,比如两人放学了没有一起吃饭,刘耀文下课了也没再来找他。但俩人还是一起上下学,还是像以前一样正常的聊天。只是宋亚轩觉得,可能他们只能做朋友了吧。


这样不咸不淡几个月后,终于迎来了期末考。


考完那天,刘耀文问他放假了想去哪玩。


宋亚轩笑着摇摇头,他说假期只有十几天,下学期就得冲刺了时间更紧。


刘耀文低着头,没再说话。过了一会儿他说:“你打算考哪个大学?”


宋亚轩说:“厦大吧。”他的分数就悬在那,一模二模都能过,应该也没问题。


刘耀文又沉默了,他的成绩不算差,但也不算特别好,他如果想跟宋亚轩去厦大的话,那他就必须得拼死学了。


宋亚轩问他:“刘耀文,你说我们以后还会一起吗?”会不会再也见不到了啊。


往前走已经到了小区门口了,他没说话,只是跟他说了句“晚安”。


然后这个假期宋亚轩没再看到刘耀文,听丁程鑫的意思是说刘耀文回去突然跟他妈说要补习,然后一整个假期都在补习中度过,都没怎么休息过,宋亚轩听完没说什么,只是微信上给他发了个“加油”。


过了没多久,宋亚轩开学了。


这学期就是背水一战了,宋亚轩很快就投入到学习中,和刘耀文见面聊天的机会越来越少,一成不变的只是每天晚上互道的晚安。


丁程鑫也认真起来,马嘉祺倒是没什么担心的,他本身就是个重本的苗子,跟丁程鑫一起还能帮着他补习。


时间就这样一直晃,不知不觉就到了第三次模拟,这次宋亚轩失利了,一下就掉出了年级前一百。


因为最近太用功了他都没怎么注意饮食,并且刘耀文也没像以前那样监督他,久而久之就消瘦了好多。


然后最后一个月的时候,刘耀文晚上照常天天给他带吃的,都是有营养的的饭菜。


宋亚轩看到他的时候,还笑着打趣他道:“你也要高考了啊,瘦成这样。”


刘耀文笑笑,只是把饭菜带给他,催他快吃。


终于在夏天的开始,刘耀文把宋亚轩送进了考场。


进考场前,刘耀文比宋亚轩还急,一遍遍的问带没带准考证、笔、身份证。


宋亚轩笑着说:“带了带了带了,你问了好多遍了,我进去了啊。”


刘耀文说:“高考加油,宋亚轩儿。”


然后看着他进了考场。


第二天考最后一门的时候下了雨,刘耀文举着伞在外面等宋亚轩,他想等会是带他去吃烧烤还是吃火锅。


铃声响的前十五分钟,宋亚轩拿着试卷检查,突然就有点难过,他要是离开了这就剩刘耀文一个人了。


铃响之后,宋亚轩立马停了笔,直到试卷全部被收上去才准离开。


一出来就看到刘耀文举着个伞在门口转来转去,看到宋亚轩出来就赶紧迎了上去。开口第一句没问考得怎么样,而是“想吃点什么”。


最后晚上的时候大家都聚在一起,还有严浩翔和贺峻霖。估计是一考完贺峻霖就答应了严浩翔吧,此时他们俩就是第二对马嘉祺和丁程鑫。


宋亚轩低下头苦笑了下,此时桌上就剩下两个单身的,和一个暗恋单身的。


刚考完大家都很兴奋,举着小啤酒你敬我一杯我敬你一杯的特别欢乐。


丁程鑫还笑刘耀文,这下我们都走了就你一个会不会哭鼻子啊。


刘耀文特别不屑道,我怎么可能哭鼻子,我都快十七了。


宋亚轩一愣,是啊,刘耀文都要十七岁了。他还记得前几个月自己十八岁的事好像还在昨天,那天刘耀文也像模像样地给了自己一张纸条。


愿望卷:


        此卷可为syx做任何一件事


                                           有效期为:

                                           2023.3.4


宋亚轩看着这张卷傻傻的笑了。


然后他就坐上了去往厦门的飞机。


刘耀文送他的时侯什么也没多说,只说了一句“一路顺风”。


然后夏天没有轰轰烈烈,就这么平淡的结束了。


宋亚轩提着行李箱走进了没有刘耀文的大学,开启了他的生活。


直到九月二十二号那天晚上,在寝室的宋亚轩接到了刘耀文的视频。


宋亚轩一脸懵地看着那边越发清瘦的刘耀文,只见刘耀文拿出去年宋亚轩给他写的愿望卷,他的声音穿过手机来到他耳边。


他说,宋亚轩,期限只剩几个小时了。


宋亚轩没说话,只是看着他。


刘耀文又说,可是我太贪心了,你答应两件事好不好?


“好。”


第一件事,你在大学不要谈恋爱。


第二件事,你等等我。


你等我,等我考上你的大学,等我来和你谈恋爱。


宋亚轩突然就有点鼻酸,他压着情绪笑着说好。


然后两人对着手机絮絮叨叨地聊着天,像以前一样,一直聊到零点,宋亚轩说:


十七岁生日快乐,刘耀文儿。


刘耀文笑着说,十七岁你不在,十八岁你一定要来。


宋亚轩答应了他。


四季更替又是一轮,宋亚轩没跟刘耀文说,提前请了假,急匆匆地就坐上了飞回重庆的飞机。


高三的刘耀文越来越挺拔了,只是感觉一直很瘦。


他打开门的时候还没反应过来,就看到宋亚轩笑嘻嘻地说:“刘耀文儿,你怎么又长高了。”


看到宋亚轩那一刻,刘耀文那颗沉寂许久的心脏,久违的有了不一样的生机。


刚迈入高三的刘耀文特别勤奋,听说他现在都稳居在年级前十,每天都特别努力地学,对于那些小姑娘的告白通通不理的,学校有个传闻,说是刘耀文喜欢的人在很好的大学,他很努力地要和那个人并肩。


这几天宋亚轩天天没事就送刘耀文去上学,晚上又来接他回家,然后还给他做很多好吃的,这才几天刘耀文看上去气色都好多了,也没那么瘦了。


今年刘耀文生日的时候,宋亚轩还是给了他一张愿望卷。


宋亚轩买了个小猪佩奇一家的蛋糕,点上蜡烛让他许愿。


许之前,刘耀文一直盯着他看,过了许久,宋亚轩听见他说,


“宋亚轩儿,我成年了。”


宋亚轩眉开眼笑地说:“恭喜你十八岁了,刘耀文儿。”


刘耀文眼眸深了深,他说:“宋亚轩儿,许之前我想先要你给我的愿望。”


宋亚轩为他要什么。


刘耀文让他闭眼,宋亚轩便闭了眼。


然后刘耀文越过跳动着火苗的蜡烛,在宋亚轩的唇上落下了一个滚烫的吻,烫的他心都被点燃。


他要了一个生日礼物,他的吻。


隔了两年,这两年刘耀文拼命地学习,拼命地变强,他变强了,学习也变好了,很快就能站在宋亚轩身边了,于是他把这份两年的喜欢捧出来,亲自递到宋亚轩面前。


可是宋亚轩在往前走,但也一直在回头看,他们从来都不晚。


最后宋亚轩陪他过完生日就不得不回去了。


第二次送他上飞机,刘耀文只是,笑着说:“宋亚轩儿,你在厦大等我。”


宋亚轩也笑着,他说,刘耀文,我等你。


于是在宋亚轩二十岁这年,他等到了十八岁的刘耀文。


蝉鸣终于送来秋雨,厦大把他的刘耀文送来了。













评论

热度(4)